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報導

千百年來對於教育,我們都有一定的共識,韓愈於師說裡曾提到「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在現今的長庚大學亦傳承了古人的智慧,並且加以巧思,舉辦了師生心聯繫活動。活動的宗旨,正如同活動的名稱,不只在學理上有傳授的連結, 在心理層面也能有所聯繫,切合了系上這次為這樣的活動定調為"青春與夢想的連線"。
一開始便在聚餐中凝造和諧溫馨的氣氛,師生們在輕鬆的談話及美味餐點中有交流也有享受,也讓我們帶著這樣和諧與歡樂的感覺進入了師生心聯繫的活動裡。 工管系師生交流時間
一開始由系主任發言並鼓勵學生提問,學生們針對實習、海外交換學生問題等提出疑問,也認為對於有海外交換的機會都感受到身為長庚工商學生的幸運,另外五年一貫學程更是讓對於未來有抱負的同學立馬有了目標。老師們也毫不保留將所知慷慨傳授,傳道、授業、解惑在這時都有了圓滿的註解。
接下來由來自其他國家的留學生分享在台灣求學期間的生活點滴,這3位分別來自澳門、中國、以及日本的同學將他們在台灣所見所學的經驗講給大家聽,讓工商系的學生見識到從不同觀點再度了解工商系的人情問與學習風氣。他們分享了對於宿營等系上活動的開心感受,以及系上同學的融洽相處。在這個活動中,真的看到了全系的溫馨聯繫、感人肺腑。

多才多藝的學生,接下來也準備了一段音樂表演,讓我們了解到長庚工商的學生不只是專精學業的專才,更是追求全知全能的通才阿。最後系學會播放了迎新宿營紀錄片,在數十張活動照片中我們看到了系學會帶領新生的用心與感性,活動在溫馨的音樂與笑聲中收尾,讓與會的師生對這次心聯繫的活動,留下更多工商系人情與感動的回憶。
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
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
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
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
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
工商系師生心聯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