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座談暨學生交流活動

為了增進企研所博士班不同屆學生間的感情,讓彼此的經驗可以互相交流、傳承,企研所在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中午在管理大樓七樓舉辦了師生座談暨學生交流活動。
活動開始,主持人陳亭羽老師提出了在校生與畢業校友給予企研所的建議,讓每位學生分享自己的看法,抑或提出學習方面或生活中所遭遇的問題跟大家一起討論。過程之中,無論是關於自我充實的話題、在研究方面或是其他攸關畢業權益的問題,學生間都進行熱烈的討論。像是部分學生提出有些領域的課程集中於上學期,對於課業的負擔較重,因此希望開課時間能進行協調修改。另外,也有學生希望所上多邀請不同領域的講師來校演講,分享學術方面或業界的經驗。除此之外,也希望能有多一點的機會與長庚醫院、南亞塑膠等台塑相關企業合作,增加實務與學術整合的經驗,也能比較了解與掌握產業的趨勢與脈絡。

這次活動的過程討論相當熱絡,透過分享自己的想法,老師與學生們有了更多的互動。同時也看得出學生彼此間較為熟悉,感情也較為親近。而這些在交流活動中提出的問題,將在彙整後,提供企研所博士班作為檢討改進之參考。
師生座談暨學生交流活動
師生座談暨學生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