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專訪】展現努力踏實的力量-長庚青年「干語彤校友」專訪

【校園記者梁雅淳 撰】

  長庚青年當選人干語彤校友品學兼優,經歷洋洋灑灑,除了多次領取工商管理學系書卷獎外,她也積極參與系學會活動,並曾爭取至美國參與競賽。她的大學生活多元充實,各項表現皆傑出優異。問她有沒有什麼成功秘訣?她笑著說沒什麼,謙稱「我其實也只是把自己的事做好而已。」

  干語彤校友是系上書卷獎的「常客」,對於課業,除了常保努力不懈的熱情,她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上課用心聽講,回宿舍後好好複習。若真要說起有什麼特別的訣竅的話,大概是她習慣安排好時間,按表操課,不會虛度光陰,這份態度不只用在求學,也反映在系上活動的參與度。有別於大家心目中「卷哥、卷姐」的刻板形象,干語彤校友不會把課餘時間都花在念書,儘管在工商系系學會擔任非核心的幹部,她也不吝嗇為系上的活動奉獻,因為只要將時間安排妥當,參加各類活動都不是問題。她也直言,如果都不參加活動,光是躲在宿舍讀書的話,就好像不曾有過大學生活一樣。

  另一方面,干語彤校友就學期間也曾爭取到美國參加供應鏈競賽。回想起這趟旅程,她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態度的轉變。她觀察到台灣學生常缺乏自信,在課堂上不會表達想法,但外國學生卻很踴躍地發言,讓她體會很深。因此,她在回國之後更努力將這樣的體會應用至求學生涯中,希望成為一名充滿專業能力和自信兼具的學生。干語彤校友說:「也是這趟旅程讓我決定了要走工業工程研究。」她認為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歡或厭惡的課目,同學們口中的「甜課」或是「硬課」她都會去嘗試,希望從中比較出自己的愛好。因此,後來遇見生產管理和生產鏈等課程,進而前往美國比賽,逐步奠定了她選擇研究所項目的基礎。「比起相較文字敘述多,或者都是申論題的科目,我更喜歡實事求是的感覺。因為有數字可以計算的話,也比較實際一點。」對數字敏感的干語彤校友,在四年努力踏實的一步一腳印中,找到自己要的那條路。

  此外,干語彤校友熱心關懷社會,曾在學務處諮輔組服務兩年半,並將其所學運用至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志工服務,期間協助多功能障礙學生;在 2018 年至台塑總管理處產銷三組實習期間,表現亦深獲主管讚許,且完成專題「加油站經營策略對於消費者行為之影響」,針對台亞第一座綠能化加油站經營策略提供建議,極具貢獻。

  干語彤校友堅持「做好自己的事」,不論是學業成績、探索自我、參與社團活動或社會服務,她都秉持同樣堅定的態度,懷抱熱情且穩健踏實地迎接挑戰,為大學生活寫出最美好的篇章,當選長庚青年實至名歸。

工商系干語彤校友
工商系干語彤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