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英文工作坊

每個學期同學們都引頸期盼的英文工作坊完美落幕了!這次在學程的貼心安排下,邀請到在Instagram上擁有超過十萬粉絲的人氣英文老師—Claire來為大家上課,一整天的課程在Claire豐富有趣的課程安排下,讓所有同學都滿載知識而歸。


Claire老師開頭就先以活潑的破冰遊戲來認識每位同學,細心的她在一一記住每位同學的名字後,為大家介紹當日的課程架構,課程分為三大主軸,分別為 “How to introduce yourself ?/How to ask question?/How to give advices? ” 課程間,老師熱情地帶動大家分組搶答與腦力激盪,整個教室充滿歡樂的氣氛,也因為國際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為小班教學制,每個人都能和老師有近距離的互動,能夠被老師一一指導發音技巧,打破了同學們對英文課堂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


在閱讀練習時,Claire帶大家延伸學習到所謂的「同溫層」,這個詞在英文中有兩種方式能表達,一種是 “Echo chamber” ,可以聯想到同溫層中的對話多如同回聲一般,屬於同性質、同觀點的發言,而另一種表達方式則為 “Filter bubble” ,意指同溫層中的言論宛如濾鏡般,都是修飾、美化過的,相較於殘酷的現實,就如同處在一顆美好的泡泡內;隨後,她請大家以英文討論—「我們該如何避免處在同溫層內?」,同學們絞盡腦汁提出各式建議、腦力激盪,也都獲得了不錯的收穫。


課程尾聲,老師帶領同學們,藉由觀看美劇來練習聽力以及認識俚語,在第一次播放時搭配中文字幕讓大家記住劇情以及大致的對話,第二次播放時則不開字幕,請大家做學習單中的英文對話填空,讓同學可以藉由聽力以及先前建立的劇情印象,來揣摩、嘗試完成完整的英文對話過程,新穎的上課模式讓大家都很是振奮;老師也補充了不少口語的英文單字,比如說 “White lie” 指的是善意的謊言,而 “Lie low” 意指低調行事,她將英文的學習融入劇情裡,不僅讓記憶具象化、不易忘記,也能順便練習聽力,可謂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一石二鳥);最後,大家依依不捨的與 Claire 老師道別,並以怡悅的大合照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