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第十屆長庚資管職涯講座 資管人X職場X產業經驗年會

【江昱瑾撰】

       長庚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系學會於111年10月27日舉辦第十屆「資管人x職場x產業經驗年會」演講。邀請首屆台塑實習公費生—李玟儒學姊和倪詣華學姊,以及任職於Google台灣分公司的程耀德學長來分享職場經歷和就業趨勢。

       李玟儒及倪詣華兩位學姊是第一屆台塑實習公費生。李玟儒學姐分享的主題是「MIS產業與台塑公費實習生」,詳細介紹台塑公費生的申請過程,也分享了當初申請公費生的想法,及最終決定留在台塑的心路歷程。玟儒學姐鼓勵學弟妹聽眾,若大二時成績名列前10%,建議可以考慮台塑公費生實習方案。另一位公費生是倪詣華學姊,她以「BPM產業與台塑公費實習生」為主題進行分享,內容談及畢業後決定謀職而非升學的考量原因,也提到在台塑網科技工作的職場日常。這些分享讓學弟妹更加了解畢業後對於就業或是升學的選擇方向。在本次座談會中,台塑網科技的人資專員也分享了台塑網的組織文化,強調家庭式員工管理以及與員工共同成長的領導風格,讓現場觀眾印象深刻。

       程耀德學長,目前擔任Google Cloud Materials PM,他的演講主題是「成為Googler的職涯分享」。程學長的分享,涵蓋從學生時期的自己,到出社會工作的各種階段,過程幽默風趣,讓台下的學弟妹大飽耳福。學長也不吝嗇的分享自己的挫敗經驗,以及如何在挫折中成長,最終成功地讓Google看見自己的價值並且順利錄取的興奮心情。有趣的是,學長還提供Google的員工餅乾,讓現場觀眾印象深刻。

      本次座談會讓學弟妹獲益良多。學長姊們無私傳達出可貴的產業經驗,而他們所展現的職場拼鬥精神,更讓學弟妹們深深動容。最後,由系主任廖耕億老師致贈感謝狀,三位講者獲得現場聽眾的熱烈掌聲,為本次演講畫下完美的句點。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講座大合照
講座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