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升學/就業 周建銘校友職場經驗分享

102.10.17晚間醫管系系學會邀請大學部畢業校友周建銘股長(目前服務於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周校友與現場學弟妹分享了公職體系、福利及公職人員的辛酸,藉由影音短片呈現各項公家事務的五花八門,打破大家對於公職鐵飯碗的迷思;在職場上任何工作都沒有一套既定的解決方法,需靠經驗的累積與隨機應變來解決問題。

另外、周校友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學弟妹在校期間應把書念好,才不至於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建議去選修像是成本、流病、法律…等等課程,以便加強並提升自己各方面向能力。未來在就業的選擇上,除了公職外,醫管相關的財務管理、資訊管理、醫療保險、醫療品質及醫療制度等等,也都是可以考慮的就業面向。

大學生適合考公職嗎? 他搖搖頭表示不建議。除了現實面的薪水不夠優渥外,知識涵養及抗壓力也尚嫌不足。公職需要的不是專才,而是多面向的人才。錄取公職後,也得看長官如何安排適合位置,所以單就大學生而言,還是念了研究所再考慮也不遲!
同學與周建銘學長合照
同學與周建銘學長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