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商系實習成果報導

102學年度大學部為期10週的實習課程,已於9月6日結束,學生返校於9月13日進行成果報告。

今年實習學生人數共50人,分別前往21個不同單位,如台塑總管理處就提供了財務組、人資組、產銷組及台塑購物網的實習機會,其他還有長庚醫院供應處。

在企業外單位有裕德科技、台灣知識庫、中化裕民,另外今年新單位明基三豐醫療器材公司,也讓我們的學生對於醫療保健方面的課題大開眼界,而台灣施耐德電機公司則提供電器產業的實習機會,至於外貿協會及台興電子的愛達整合行銷部,更讓我們本科系學生在未來職場上多了一分對企劃活動更實務的認識與涉獵。其他如福容飯店實習讓學生體會服務業的辛勞,而尚品國際行政部門的實習更讓我們的學生進一步體會利用電子商務推展商品國際化的運作。

在壽險方面有南山人壽及及中國人壽,讓對壽險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先了解內部運作的深度及其人員的管理,另外學生自行爭取的復興航空,可以窺見航空業採購部門是如何運用議價籌碼與策略來節省公司整體開銷。而對大眾傳播有興趣的學生,也藉由實習機會進入魔力模力國際文化傳播一窺演藝事業的華麗與風采。

大學部實習的目的,是為增進學生專業管理素養及實際工作經驗,以期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教學目標。除了9月13日的成果報告外,學生們也於實習完後特別製作實習海報張貼於管院大樓走廊上,讓每日經過的碩士班學長姐、大學部學弟妹,可以認識到這些企業,也是為感謝以上企業對學生指導無私奉獻,藉由海報的展示可對企業形象再提升。
全體學生於報告結束後進行檢討會以求改善
全體學生於報告結束後進行檢討會以求改善
管院走廊上實習成果海報展示
管院走廊上實習成果海報展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