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回顧】醫管系 陳玉萍:“我的一小步,病人的一大步”

 醫管系 HCMB08 謝宛均供稿

講題:“我的一小步,病人的一大步”
時間:2020/04/23
主講:HCMB91 陳玉萍學姊(Bristol-Myers Squibb全球生物製藥公司External Affair & Market Access Manager)

感謝盧瑞芬老師邀請醫管系第六屆陳玉萍學姊返校,為大一學弟妹們進行生涯規劃的特別演講。

玉萍學姊目前在Bristol-Myers Squibb全球生物製藥公司擔任業務,一開始也曾有人質疑過,為什麼醫管系畢業的她要去藥廠當業務,當業務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等... 此外,在工作生涯當中,玉萍學姊也曾碰到許多挫折,如自己的想法被別人拿去使用,使自已的心血前功盡棄等。

然而,學姊一直秉持著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所以即使遇到挫折或被他人質疑,學姊仍然不放棄,目的就是為了造福更多需要的病患,爭取更多健保的補助,讓這些藥品能上市,也讓病患們能使用這些藥物。由於學姊的堅持和努力,現在許多重要的藥品已經被廣泛的使用在需要的人身上!

最後,玉萍學姊告訴我們要 #廣結善緣,在適當的時候,這些人會在你生命的不同時間點幫助你,像是面試時幫你寫一份推薦信,讓你更有機會進入你想去的公司,以及 #很多事情都要及早準備,畢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唯有不斷努力充實自我,方能讓自己在不確定的未來裡更有競爭力,更容易有成功的一天。

謝謝學姊這麼親切地與我們分享她的經驗談,讓我們一窺藥廠工作的內容與使命,還有許多課堂上不會提到的人生哲學!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