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109 級成果展-有設郎

展覽資訊

產品設計組展覽時間:109年5月27日-109年5月29日

產品設計組展覽地點: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

媒體傳達組組展覽時間:109年5月27日開始為期一年常設產覽

媒體傳達組組展覽地點: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公區及部分校園角落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109 級成果展-有設郎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5月27日於校內管理學院B1展覽室舉辦第23屆校內成果展,今年畢業生的展覽以「有設郎」為主題,作品多元,除了展現對世界、環境的關懷,同時展現對當今社會議題的關注,處處傳遞年輕世代的創意,充分展現四年所學的成果。

「有設郎」的理念來自一群對於設計慾望過剩的年輕世代,灌輸人們設計的慾望於一念之間,不僅於虛浮的表層意識,無視時間、空間,抑或是人與人之間意識的隔閡,以設計之名,貫徹「設郎」的本性。

此次展覽分成產品設計與媒體傳達設計兩個組別,產品設計組在5月27日至29日在B1展覽室展覽,其中包括交通工具設計、醫療輔具設計、循環設計等類型作品;而媒體傳達設計在管理學院6樓工設系辦公區及部分校園角落作為常設一年的展覽,其中包括多媒體設計、視覺傳達設計、互動設計等等。媒體傳達設計作品主要針對故事性的表現,設計價值注重創造具有價值的意涵,透過不同的表達手法,讓人們重新思考日常瑣事的看法,希望透過這些努力,改變說書人的形式,推進媒體與傳達設計的多元發展。產品設計主要是從真實世界出發,雖然現今科技日新月異,人們生活方式也不停改變,但同時也面對許多新興的問題,透過產品設計且以人為本的中心設計思維,進而改善人們的生活,並思考出不同於傳統的創新解決方案。

有設郎團隊也因此把握此機會,推出有設郎的紀念章與提袋等系列周邊商品,於「線上」及「線下」進行宣傳銷售,成效雖不達以往新一代設計展的銷量,但透過雙平台上的銷售,在周邊上的宣傳也展現出不錯的成果。其中在校內所辦的「有設郎靜態實體展覽」也收穫了不錯的成績。在短短三天內,著實吸引近百位的本校同學與學弟妹前來參觀,也因此造就了展區持續的人流,而展覽團隊對於防疫措施也不馬虎,對於觀展的人潮在進入展區之時,積極的宣導消毒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透過靜態實體展覽,讓畢業生能夠為一年專題的努力完美劃上句點,同時邀請了校內外的設計專家為同學們的作品給與指教,也希望將四年所學展示給學弟妹,期許他們能在未來的大學生涯內,鞭策自己成為心中所嚮往的設計師。

成果展線上展覽請參考:https://cguid109yodex.wixsite.com/cguid109

 

ImgDesc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展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