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國健學程招生說明會,帶領同學看「健」未來趨勢

【文╱校園記者蔡旻諭】

本學程於6月18日中午在管院七樓舉行招生說明會,席間學程主任張恆瑜老師活潑幽默地介紹了健康資訊管理產業未來的可塑性,也邀請諾亞克科技公司的沈家平執行長為大家介紹醫養資訊系統之創新應用與發展,深入淺出的說明,讓與會同學一窺這充滿前景的學程與產業,獲益良多。

 

張恆瑜主任表示,健康資訊科學與管理是當今趨勢,是個連科技業都虎視眈眈的產業。她以仁寶電腦旗下的瑞寶生醫為例,自2016年開始深耕於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幹細胞再生醫學與預防醫學之發展研究,便是看準了醫療資訊產業的商機。國健學程的課程主打醫療與資訊結合,系上除了廣納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的優秀師資外,更邀請多位研究中心專員指導同學跨領域分析的技巧,希望能培養同學成為具有健康、資訊、管理跨領域能力的國際菁英。

 

國健學程的大二課程著重於資訊知識基礎的建立與程式語言的學習,大三時則由業界專業人士帶領同學結合所學參與健康資訊專題的實作,在大四時則依個人申請意願至海外學校交換學生。其中,已簽訂交換計畫的威斯康辛大學、密西根大學皆為全美排名前30的頂尖學校,除交換機會外,威斯康辛大學更提供五年碩士雙聯學位的機會,目前學程也與新加坡大學積極洽談中,期望能給學生更多樣化的選擇。

 

沈家平執行長則舉出ResMed的例子,指出在2018年時該公司醫療軟體的收購價格高達7.5億美元,討論度居高不下,足以顯見市場對於醫療軟體的重視程度,且因應高齡社會,相關需求將會逐漸擴大、發展蒸蒸日上。他也以自身的創業經驗告訴大家,創業前一定要先了解國家政策,且要有洞見趨勢、熟悉產業脈絡的能力,盡可能做到垂直與水平的整合,整合度越大、規模經濟做的越好,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上「Survival」的機率就越高。

 

最後張主任送給大家「積極選擇,正確態度,樂觀看待,無悔付出」十六字箴言。她表示,國健系的課程十分紮實,希望同學抱有積極正確的態度做出轉系或雙主修的選擇,而後修課時即使難免覺得力不從心也不要輕言放棄,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因為人生最難過的莫過於「後悔不曾盡力」,要謹記現在的每一分努力耕耘,都會成為未來的助力。

 

長庚大學國際健康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目前只對長庚校內招生,詳情請見:招生資訊

本文提及之合作學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 、 University of Michigan

 

會後合影
會後合影
張恆瑜主任向同學介紹學程的課程架構
張恆瑜主任向同學介紹學程的課程架構
沈家平執行長介紹ResMed的例子
沈家平執行長介紹ResMed的例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