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題介紹】台塑管理實務課程

  管理學院深耕發展中心以整合教授群之學理與台塑企業經營精隨為核心,推出一系列高階主管培訓課程,持續推動台塑管理理念與實務,依據來訪企業之特性與需求,安排適當的課程主題與講師,提供客製化的教學與建議。

  學員在上課前先透過資料了解台塑企業發展背景與文化,建立學員的先備知識。中心為了讓學員們更加熟悉台塑企業的精神,安排學員在到訪的第一天至台塑文物館進行參訪,在導覽的過程中,藉由多元的媒介,深刻體會創辦人的堅韌不撓,及傳承的企業精神。

  培訓內容以貫穿台塑企業的各大管理機能為主,包括企業經營、人事、財務、生產、資材、單元成本分析與成本管理等主題,除了聘請台塑企業高階主管講授之外,並由本校管理學院教授群協助由學理面解析及驗證。講師與來訪學員在培訓研討過程中,時時維繫良好互動,學員們多能夠舉一反三,並把握課程休息期間,與講師交流對授課內容的解讀與實務經驗,良好的學習氛圍,也讓教師們感受教學相長的欣喜。

  校內教授群除了透過此活動,對於企業文化有更多深入瞭解與探討外,也將企業相關實例援引至校內教學,豐富學生對理論運用於實務的理解。此外,更透過全院性質演講,將經驗分享給未擔任講師的其他教師們。

  本年度至今舉行三場演講,由徐憶文老師、詹錦宏老師、棗厥庸老師擔任講座,主題分別為「台塑財務管理」、「單元成本分析」、「台塑成本管理」。老師們將台塑企業相關機能的管理課程及參與台塑管理實務研討會汲取的經驗,分享給其他教師,豐富教師們實務經驗知識,也分享他們將管理實務融入教育現場的心得。

  透過一次次的教學與分享,能更有效提升教師們對實務課題的參與熱忱及了解,進一步提升管理實務課程之品質與成效,落實長庚大學「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理念。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