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新智慧商業平台微學程

創新智慧商業平台   (Creative Intelligent Business Platform Program)

適用112學年申請    112.3.28製表

 一、設置宗旨:

在數位科技演進下,運用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工業4.0、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5G、智慧商務、金融科技等模式及技能已逐漸成為現代企業必具的核心競爭力。在可見的未來,同時具備資訊科技、創新創意設計、和商管專業知識的跨領域人才將會是帶領企業邁向成功不可或缺的關鍵成功因素。
提供學生對現代商業智慧平台之經營管理、策略分析等方面有更寬廣多元領域修課之機會,並為培育未來商業智慧平台相關人才鋪路。
本微型學程設置之特色在於進入門檻低,不管是任何科系的學生,只要對創新智慧商務有興趣,願全心投入學習,就可以參加。

二、設置單位:

管理學院。

三、修業對象:

本學程由工商管理學系規劃,本校各學系學生皆可選修。 

四、修習學分及規定:

學生修習本學程,需於開課單位(商業領域、設計領域、資訊領域)三領域中各修習至少一門課,修習總學分數達 8 學分(含)以上。

五、學程召集人:

工商系 詹錦宏 (ext. 5416, chanch@gap.cgu.edu.tw)
工設系 蔡采璇 (ext. 5423, ttsai@mail.cgu.edu.tw)
資管系 張文珍 (ext. 3693, wjchang@mail.cgu.edu.tw)

六、學程課程規劃:

本學程為跨領域學程,課程內容涵蓋工商系、工設系、資管系所開設之專業課程。課程表列如表一。

七、其他特殊規定之事項:

滿足本微學程所要求的修習科目規定,其成績及格並經審查通過後,呈送教務處,由註冊組核發微學程證書。

表一: 創新智慧商業平台微學程

類別

領域(開課單位)

開課年級

開課學期

科目名稱

必/選

學分

科目代號

基礎課程

設計領域(工設系)

跨領域創新創業概論
Introduction to Multidisciplinary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2

ID2408

資訊領域(資管系)

物聯網概論
Introduction to Internet of Thing

3

IM2127

核心課程

商業領域(工商系)

財務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3

BS3021

設計領域(工設系)

生活研究
Life Style Study

3

ID4909

專業/應用課程

商業領域(工商系)

供應鏈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3

BS4039

設計領域(工設系)

互動媒體設計
Interaction Design

3

ID3004

資訊領域(資管系)

電子商務
Electronic Commence

3

IM232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