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友感言】陳碧玉 (M04) 來自越南河內

  大家好!我是陳碧玉,來自越南河內。109年7月於長庚大學工商管理系碩士班畢業。入學的時候我已經是台灣籍,所以能夠用一般生的身份來長庚大學碩士班甄試。後來我以正取第一名長庚大學碩士班,我的心情難以言喻。

  在越南讀大學的時候我主修銀行與金融業,來到台灣我深入了解台塑集團與長庚大學的歷史後,毅然決然選擇長庚大學工商管理系就讀。在這裡除了可以加強工管和商管的知識,我的中文和英文也變流利了。

  入學之前,我知道長庚大學每年有提供8個名額給成績優異的學生去美國紐澤西台塑集團總部或台塑集團的企業單位實習一年。我非常珍惜這個機會,在學習過程中,我一直都努力不懈。經過多次的比賽與面試,我很榮幸有機會去美國公司總部實習,並在管理改善部門擔任管理改善分析師。來到美國之後,工作之餘我還拜訪了許多知名景點,如尼加拉大瀑布、普林斯頓大學等等。雖然下半年因為COVID-19新冠病毒的影響,我沒有辦法像上半年到處走走逛逛,但是這種史無前例的疫情也帶給我遠距上班的全新體驗。

  實習一年的時間即將結束,109年7月底我就回到台灣了。今年因為COVID-19 新冠病毒的影響,我回到台灣的時候必須要執行居家隔離。不願意浪費這14天隔離,在這段時間我趕緊充實自己,整理課本,準備自己的履歷,剛好看到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有限公司(簡稱:中石化)有工作機會,我就投履歷了。面試的時候,公司行政组的副總與人力資源處經理非常喜歡我的背景和表現,我就錄取為人力資源處的管理師。他們都說我能在台塑體系學習,實習一定是人才,加上我有語言的優勢:中文,英文,越南文所以他們願意提供給我很好的待遇請我來公司服務。人力資源處經理表示,我工作的這個位子已經有幾十個優秀人才來面試但是沒有被錄取。說實在,如果沒有在長庚大學唸書,沒有去美國實習一年,也許我就沒有那麼容易被一家大規模,上市公司用高薪水邀請去上班了。

  非常感謝長庚大學全體老師的用心與照顧,讓我一天比一天成熟。非常感謝長庚大學,台塑集團帶來給我無數的機會並提供讓我改變人生,飛得更高更遠的舞台,長庚大學可以說是我的夢想之翼。

長庚大學拍攝
長庚大學拍攝
美國實習留影
美國實習留影
長庚大學拍攝
長庚大學拍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