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題報導】最超值的投資 最豐美的收穫 長庚EMBA讓學員準備好 隨時重磅出發

有一種投資叫做長庚大學EMBA

EMBA在台灣發展多年,如今已成百家爭鳴之勢。敏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文仁表示:民國一零五年,時任敏盛醫院副院長的他興起進修念頭時自然會挑選擁有醫療資源的學校,他也坦言,同僚多選擇就讀台大,「總裁也已經準備幫我寫推薦信了,不過,我想走一條和別人不一樣的路,於是選擇擁有傲人醫療相關資源的長庚。」他還提到,一開始是打算念「醫務管理組」,不過跟老師進一步溝通後,發現長庚有「高階領導班」,一年就可以把課程全部上完 (當年可以在一年內修完課程的EMBA並不多),更適合他這樣有豐富職場歷練、時間有限的企業高層,於是決定念後者。

堡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茂洋也因認同台塑集團的龐大資源,而選擇就讀長庚。堡達為電子零組件通路商,在電子產業二十餘年的他深感產業瞬息萬變,如何提供客戶最即時的服務和最需求的產品成為難題。而近年來,許多電子大廠有向醫療領域轉型的態勢,如何從電子跨足醫療領域成為他急迫想了解的議題,所以擁有企業集團和醫療實務資源的學校,最符合他的需求,於是報名了長庚EMBA,投資自己的另一次成長。

精實學習 永久受益

李茂洋說,入學前當然有上網了解過學校,但真正進來後才發現不只如此。「我們有很多參訪行程,包括許多台塑關係企業,更實際的了解企業如何運作、企業文化如何傳承,因為同學們多已位居企業要津,對於這樣的兆元企業王國如何落實管理文化和理念等會很有感;學校也會安排關係企業高層來擔任業師,大家有機會面對面互動、討論,這對學員來說幫助相當大。」

楊文仁對老師分享的熱誠印象深刻,就有位老師熱心到想把所知所學全灌輸在學員身上。當時除敏盛醫院副院長外、還是扶輪社創社社長的他說,「老師真的把我們當年輕學生,每堂課都要筆試,壓力自然是很大的。但如今想來,正因為念EMBA感受到讀博士班的壓力,才會獲得那麼多。只能說長庚辦學非常用心。」他慶幸自己選擇長庚,老師連選擇組別都會跟學員討論,讓他不只省下一年時間,而且因為敏盛高階主管會有工作輪調的機會,在長庚的學習讓他對行政體系運作並不陌生,職務調動時更游刃有餘,因此他認為讀EMBA重點不在多了一張文憑,而在於能為職涯鋪下更寬廣的道路。

能夠學以致用才是王道

作為口罩國家隊一員的敏成,熔噴布是主力產品之一。楊文仁提到,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市場需求沒那麼大,廠商多靠降價惡性競爭。而在對供應鏈、市場供應分析有概念之後,判斷市場需求和定價上更有自信;甚至還可以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而在長庚EMBA最幸福的,不只在課堂上學到理論,還可以得到老師提供的資源—包括可以天馬行空的在課堂上與老師溝通討論、甚至承接一些挑戰。

為公司轉型做準備來到長庚EMBA的李茂洋看到家大業大的台塑集團如何落實「勤勞樸實」的企業文化、如何從本土的傳統產業往世界各地開枝散葉,在高科技領域也沒有缺席、加上安排很多參訪活動,為學習增添趣味。「就讀長庚EMBA,對我來說原本的預期值是10,結果得到100,簡直收到一個超大驚喜包!」

兩人有志一同地表示:EMBA同學年齡層分布廣、來自各行各業,彼此間的互動學習也非常珍貴。有人在這裡找到事業上合作的夥伴、有人結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這裡不強調爭第一,小而美的辦學更顯獨特。學習永遠不嫌遲,想成為更優秀、更睿智的人,長庚大學EMBA助你心想事成!

敏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文仁(左)與堡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茂洋(右)
敏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文仁(左)與堡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茂洋(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