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感言】工商系曾淨藏 (M07) 美國實習心得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我是曾淨藏 Tony Tseng,碩班107年入學,當年的我們是需要先參加一門課,在課程當中,舉辦演講、團體競賽、撰寫英文履歷、團體面試、一對一面試,歷經重重關卡,在20幾名碩士當中脫穎而出,其實那時候也沒有多想,單純想練習英文口說,就非常幸運地被美國公司錄取,在美國擔任實習生,有工作經驗、公司配薪水又體驗不同文化。

  那時擔任實習生的我在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部門工作,工作內容主要是評估公司是否可以建立現場診所,除了做公司的專案之外,也要幫新進員工入職訓練及文書作業等等。

  在美國實習教會我四樣事情:

  1. 主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同事或團隊交流,不管是主管還是同事,他們最想聽你講的就是你能夠提出很好的見解或想法。
  2. 一定要會開車,美國地大無窮,沒有車就如同沒有腳,雖然公司會配車,如果不會開車,想去其他地方都很困難。
  3. 獨立,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在一個人在外面生活,家務事已成家常便飯,若你想要提升獨立的機會,那出國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
  4. 好奇心及愛玩的精神,工作下班、假日放鬆,規劃出去玩,去自己夢寐以求的城市拍照、體驗當地城市生活及文化。

  在美國實習總不會那麼的順遂,上半年雖然去了很多城市,至少體驗萬聖節的trick or treat、聖誕節的聖誕燈,由於下半年發生疫情,美國躍升為COVID最嚴重的國家,在家種植有機番茄,在家做了很多蛋糕點心,分享給同事們。如果有機會,可以回母校分享,再帶上自己做的手工點心給學弟妹品嚐。

  最後,感謝美國公司讓我來美國實習的機會,也非常感謝長庚工商所及我的指導教授的教導,在公司辛苦做的專案最終成為我的畢業碩士論文。歡迎各位未來的學生加入長庚工商系,不管你來自哪個學校或者是就讀長庚工商系的學弟妹,學校有很多很好的資源、有機會到美國實習、到美國拿雙聯學位、到不同國家當交換生,很多學校可沒有這樣的機會到其他地方當交換生,如果是自己想要,努力去爭取,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道彩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