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FAQ

Q1.管院學生想出國實習,有哪些管道?

1.學生可自行向系所了解是否有系所自行簽署的實習場域。
2.學生若有其他出國實習之規畫,可先與系上教師討論。教師可於每年年初提繳教育部學海計畫、申請經費補助,凡通過校內、教育部審查之申請案,學生可獲補助出國實習。
3.管理學院MBA海外管理人才培訓計畫:凡本院研究所學生皆有申請前往美國台塑實習之機會。該計畫定期於學期初辦理實習甄選說明會,請有興趣的同學密切注意學校信件之訊息。
★關於申請海外實習,詳見海外學習計畫

Q2.管院學生想出國當交換學生,有哪些學校可以去?

除本校/院簽署之姊妹校外,學生亦可自行向國外其他學校申請。若取得國外學校核准之入學許可證,可向本校國際事務處申請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之經費補助。
★關於本院簽署之姊妹校與申請資格,詳見交換生計畫

Q3.管院學生想修雙聯學位,有哪些學校可以去呢?

目前已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工學院簽署1+1雙聯學位(限工商研究所學生),其他合作案洽談中。
★更多訊息,詳見雙聯學位

Q4.學生出國實習或當交換生,可以獲得哪些費用補助?須具備什麼條件?

本校學生皆可於校內申請教育部學海計畫之經費補助出國實習或修學分。若選擇前往本校簽訂之姊妹校擔任交換生,更可享部分費用減免之優惠。
教育部學海計畫之申請,依性質可分為實習(學海築夢、新南向學海築夢)與修學分(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兩大類。前者實習計畫限由本校專任教師提出申請,並須取得國外實習機構同意書或合作契約書;後者由學生自行申請,除須檢附外國語文能力證明外,必須取得國外大學入學許可證明文件,其餘申請之資格與規定,請詳閱辦法。
★關於教育部學海計畫之申請資格,詳見海外學習計畫
★關於本院簽署之姊妹校與申請資格,詳見交換生計畫

Q5.學生在學期間可以申請幾次教育部的學海經費補助?

  1. 學生於同一學位就讀期間,以補助一次為原則。例如:大學期間,得補助一次;碩士就讀期間,得申請補助一次。
  2. 學生於同一學位就讀期間,能否獲得二次補助,則視當年度校方獲得補助額度是否有餘款。且補助以不同計畫為原則,如補助一次交換,另補助一次實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