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得獎資訊】110年度優良教師表揚名單

因應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本年度三校教師聯合餐會停辦,優良教師表揚仍於 110年9 月 23 日行政會議前,由湯明哲校長親自頒授褒揚獲獎教師教學、研究與輔導之卓越典範。恭賀110 年度優良教師,以下為管理學院優良教師名單及其得獎感言:

教學獎  醫務管理學系 王惠玄 老師

習於轟炸式知識學習的我, 站上講台,才深深體會教學的挑戰。獲此殊榮,要感謝教學資源中心辦理的講座、工作坊與輔導,圖書館豐沛的資源,管理學院老師們溫馨的鼓勵與支持,當然還有同學們的回饋與建議,雖然有時直率尖銳的措辭,也不免令人神傷。我會持續努力,也請大家不吝給予指教。謝謝!

研究獎 企業管理研究所 鄧景宜 老師

感謝科技部與長庚醫院計畫經費的持續支持。感謝長庚大學各級審查委員的肯定。感謝黃美涓院長、鄭大昭院長、Alan Dennis教授與諸位前輩先進的指點與提攜。感謝耕億老師、子菱、軍翰、潔妮、研究團隊成員、所有合著者與合作夥伴們,也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朋友與砥礪我的人。獲得這個獎項是一個肯定,支持我繼續往更高品質的學術研究邁進。最後,要感謝親愛的家人的支持,以及感謝我自己持續挑戰過去做不到的事。

輔導獎 工商管理學系 王勝本 老師

擔任系輔導以來,我的導生群主要是大學之路不順遂的延畢同學們;而除了輔導同學之外,有趣的是偶爾也需要協助系上來輔導「老師」。當然,輔導的真誠動機,應該是來自於願意花時間在共同尋找與執行問題的解方吧!之前陳君侃副校長曾說:導師就像是在「做功德」,但當一個延畢兩年的同學感謝說「大恩大德、此生難忘」、與另一個延畢三年的同學父親交流了超級多封電子郵件後驗證的「不放棄」,回首過往在輔導的過程之中,真正受益的也是自己。

最後,要感謝我的兩位心靈導師―工商系的李文義主任、詹錦宏老師,雖近退休,但仍樂意花時間在學生身上。謝謝他們樹立了榜樣,讓我在本校服務的這二十三年來,一直能以「見賢思齊」自勉之。

社團輔導獎 醫務管理學系 許績天 老師

長庚中智社是一個正信的佛學社,也是一個能讓人定心的社團。尤其在疫情人心浮動期間,只要能夠實體上課,社長與幹部們仍舊努力希望在校園提供一個可以讓大家透過正確佛教觀念的分享以及靜坐,讓同學們可以在繁忙與紛擾的課業中得到一絲慰藉。得獎是社課指導法師,社長、幹部、參與志工及所有與會同學的共同努力與協助之成果,同時也感謝所有評審長官。並藉此希望也歡迎所有師生們,利用每周一小時社課時間,除了一起分享美味素食(疫情條件許可下)外,共同學習與分享正確的佛法。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