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醫管系實習訪視-長庚養生文化村

轉錄:醫管系FB

今年暑假,系上共有六位同學前往長庚養生文化村實習,同學們分別在 #管理部 及 #社會服務課 完成實習的任務。

實習期間,由李佳琳老師代表系上前往訪視在養生文化村實習的同學,感謝戴興業主任、廖婉竹督導、聞琇桂督導、楊千儀督導、閻思汝督導、黃玖琦督導對系上同學們的照顧,今年為加強防疫,同學們雖然多了不少注意事項,但也因此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實習經驗,更加了解養生文化村在防疫期間之工作挑戰。雖然在養生村實習不一定要進行專案,然而同學們都表示在這裡實習多了很多機動性的工作,感覺相當充實。

以下,也謝謝林宛儀和趙芸,與我們分享今年暑假在養生文化村管理部實習的心得與體會,也讓我們從中了解養老還有不同的選擇及養生村的美好!❤

《#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 ─ #長庚養生文化村教會我們的事》

人生每一階段都是簽訂不同契約,而契約內容會隨著時間、地點而不一樣,如何達成雙方都達成滿意的契約,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及過程。當我們進入退休年齡,要過怎樣的生活、在哪裏過,心裡都會有想法,如何提供詳細介紹更是甲方重要的任務。

在暑假最後一個月完成PCR檢測及疫苗施打後至長庚養生文化村實習是非常幸運的,以往都是碩士班的學長姐有較長的實習時間才有機會到 #接待中心,今年第一次開放大學部的學生也可以在接待中心實習。

接待中心顧名思義就是要接待來參訪的客人、來辦理入住手續的長輩、收發信件、解答來電詢問的民眾,以及管理部主管們的交辦事項,是第一線的服務人員。

從門口進來後就可以看到穿著亮綠色背心的我們,是非常顯眼的存在。在接待中心的工作內容很豐富,每天都有不同的事務等我們去完成,除了每天固定的項目外,我們還接觸了許多有趣的工作內容,像是挨家挨戶發放疫苗通知單、電話詢問村內長輩是否搭乘疫苗專車和搭乘時段、與新實習生做業務的交接。

在接待中心可以完全體會到「從做中學」的道理,只有親自去實踐才能從中發現問題,學到東西。透過這一次的實習,我們從對長庚養生文化村的陌生,逐步由專員及相關同仁的帶領,認識長庚養生文化村的經營理念、硬體及軟體結構、交通及醫療服務、親人探訪等,讓我們成為一名長庚養生文化村的招待人員。

這次的實習也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創辦人一直強調的理念,透過與長輩、主管、民眾接觸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到許多溝通技巧,以及面對問題時的應對方式,接電話也從一開始的支支吾吾,到最後的問答如流。
雖然這次的實習只有短短一個月,許多事情還來不及親身體驗,但仍是收穫良多,也很感謝主管們如此用心的教導我們,以及給我們在長庚養生文化村學習的機會!

我們也想對爺爺及奶奶們說,如何找一個您想要養老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非常建議您及家人一起預約來這裡看看,多方面的了解及需求的契合,為自己及家人共同與長庚養生文化村立下美好的契約,享受人生,這裡的人、事、環境確實有您想不到的美好喔,歡迎參觀長庚養生文化村!

註:每年暑假,大二升大三的「#醫院實務(即 #暑期實習)」課程是系上同學們認識醫院的開始,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原本已經延至寒假進行,卻在疫情趨緩,長庚醫院主管們的支持及同學們的配合下,共有40位同學順利於8/30~9/25 完成實習。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