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智能照護應用微學程

智能照護應用微學程   (Smart applications for care management)

適用112學年申請    112.4.17製表

 一、設置宗旨:

慢性疾病族群的成長顯示照護管理的重要性,照護人力的明顯失衡,則凸顯出照護資源需要妥善配置及優化管理等重要議題。近年來,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顯露出解決上述議題的創新潛力,然而能夠結合照護管理知能與人工智慧科技的跨領域人才尚屬少數。本微學程由管理學院、醫管系、資管系協力成立,提供人工智慧、照護管理、資訊專題等課程,讓修讀學生能夠結合智能科技與照護管理專業,以達成教育部推動數位科技微學程之理念。
提供學生了解病患照護議題,並探索照護市場需求、管理模式以及公共政策。學生將應用人工智慧科技,於capstone總整性課程中提出照護產品或服務規劃,進而實做出具體產品或開發可行服務,達成培養照護管理數位科技化人才的學程目標。

二、設置單位:

管理學院,由資管系規劃。

三、修業對象:

本校各學系學生。

四、修習學分及規定:

應完成所有必修課程,共計8學分,始可核發學程證書。

五、學程召集人:

醫管系 邱月暇 (分機5250;email: sherrychiu@mail.cgu.edu.tw) 
資管系 廖耕億 (分機5852;email: gyliao@mail.cgu.edu.tw)

六、學程課程規劃:

本學程為跨領域微學程,課程內容涵蓋管理學院、醫管、資管開設之專業課程,課程表列如表一。

七、其他特殊規定之事項:

修畢本微學程所需科目與學分,提出申請學程修畢認定,經審查通過後,呈送教務處,由註冊組核發微學程證書。

表一: 智能照護應用微學程課程表

課程性質

開課單位

科目代號

課程名稱

學期

學分

必/選

基礎

管理學院

MC1016 

人工智慧語言與產業應用

1、2

3

必修

核心

醫管系

HM3220

慢性醫療照護管理

1

2

必修

專業/應用

資管系

IM4504

畢業專題(1)

2

3

必修

專業/應用

資管系

IM4505

畢業專題(2)

1

3

選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