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力資源智能管理微學程

長庚大學管理學院「人力資源智能管理微學程」計畫書

 

學程中文名稱:人力資源智能管理微學程

學程英文名稱:Smart management for human resource

 

一、宗旨:知識資本是現代化企業強化競爭優勢的重要資源,企業知識的保存、活化與創新,取決於企業能夠正確選才、育才、用才、留才,凸顯人力資源管理議題的重要性。近年來,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顯露出解決上述議題的創新潛力,然而能夠結合人力資源管理知能與人工智慧科技的跨領域人才,目前尚不多見。本微學程由管理學院、工商系、資管系共同成立,提供人工智慧、人力資源管理、資訊專題等課程,讓修讀學生能夠結合智能科技與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以達成教育部推動數位科技微學程之理念。

 

二、目的:提供學生了解人力資源管理議題,並探索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策略、流程以及實務案例。學生將應用人工智慧科技,於capstone總整性課程中提出人力資源管理服務規劃,進而實做出具體產品或開發可行服務,達成培養人力資源管理數位科技化人才的學程目標。

 

三、本學程由資管系規劃,本校各學系學生皆可選修。

 

四、修習學分:應完成所有必修課程,共計10學分,始可核發學程證書。

 

五、學程召集人

■工商系  李怡禛  (ext. 3225, ichen@mail.cgu.edu.tw )

■資管系  廖耕億  (ext. 5852, gyliao@mail.cgu.edu.tw )

屬性

開課單位

科目代號

科目名稱

學期

學分

備註

基礎

管理學院

MC1016

人工智慧語言與產業應用

1.2

3

必修

核心

資管系

IM2131

數據程式設計

2

2

必修

核心

工商系

BS2008

人力資源管理

1

2

必修

應用

資管系

IM4504

畢業專題(1)

2

3

必修

應用

資管系

IM4505

畢業專題(2)

1

3

選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