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分享】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捐助百萬清寒助學游芸婕校友經驗分享

游芸婕校友(右二)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右二)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中)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中)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右二)畢業近照
游芸婕校友(右二)畢業近照

 【EMBA經管組110游芸婕 撰】

環境的困境能造就人的堅強毅力。老天的安排自有祂的深意,先給我殘酷的半段困境人生,但同時也給了我異於常人的正面思考能耐。苦難造就了我生命的厚度,也讓我擁有今天事業上的沃土。歷經風霜後的果實,顯得格外的飽滿,這是我人生的酸甜苦辣。

這三十年來的歲月,全心投入家庭、小孩及事業,我靠著毅力獨自一人撐起一個家扶養三個孩子。感謝多舛的命運,讓我更學會珍惜與感恩,也該感謝我自己從來沒有放棄過!患有腦性麻痺多重障礙的大女兒,在我第一次當媽的當下就給了我重磅一擊,老天怎麼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啊!實在沒辦法還是得收拾心情擺正心態,一邊賺錢一邊帶孩子復健,西醫、中醫、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馬術治療、當然包括求神問卜在內,日復一日從不停歇。憑藉著不輕易妥協的個性,鍥而不捨的持續了9年,孩子竟然能放手走路了。皇天總算不負苦心人,我當下喜極而泣,珠淚不受控制的潰堤。

這跌跌撞撞傷痕累累的人生旅途,比大愛劇場來的精彩!曾經社會局人員致電來關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社會補助?硬脾氣的個性婉轉回拒:謝謝您們關心,請把那些愛心資源留給更需要幫助的人吧!我的內心深處卻不斷地在自我鼓勵吶喊:我必須勇敢堅強、強大自己。雖然我沒有富爸爸當靠山,但為了三個孩子,我不能輕易倒下去,反而必須比任何人都更有毅力及韌性,並精彩的活下去。

回想一路走來拚搏的過程中,我必須感謝逆境小人給我的苦痛磨練讓我學會強大自己,我更感謝生命中給予我順境的貴人,那怕是一句鼓勵支持我的話語,都猶如寒冬中的一抹陽光照亮我心靈深處,讓我內心感動激盪不已。美國哲學家威廉·詹姆斯說過:⎾任何事情取決於心態,改變心態就改變生命。⏌文學家狄更斯說得更直接:⎾擁有好心態,比擁有一百種智慧都更有力量。⏌為甚麼心態是關鍵呢?因為我們無法改變外在環境,無法改變別人,無法改變終究會發生的事。想改變天生的條件很困難,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態,讓自己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

生命中的障礙、問題、衝突以及困境不可避免,但如何回應全取決於你。我們永遠可以自由選擇心態—選擇哭臉或笑臉、消極或積極、報復或原諒、放棄或堅持、抗拒或接納、抱怨或感恩……。我們的心態決定了選擇,選擇決定了行為,行為成為習慣,習慣則造就每一個人的一生。

我未曾想過在已過不惑之年近知天命的歲數,還能選擇挑戰自己果斷決定進修,攻讀長庚大學EMBA讓自己圓夢。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潛心修讀,假日選修課程,平日也在圖書館,尤其是拚論文的那段日子,每天日以繼夜、風雨無阻地在學校圖書館埋首苦幹,早上9點到下午5點甚至到晚上9點才回家,回到家又繼續奮鬥,雖然有點累但當個快樂的學生感覺是幸福的。很珍惜有機會重回校園,再做學生之角色上課認真學習,找到另一個人生的起點,學習時光雖然辛苦忙碌但過程充實且喜悅。感謝所有先進們在學術界的努力,讓我受益良多,滿心感恩珍藏內心永存。也謝謝長庚大學師長與同學,讓我學到了很多專業知識,也開拓了我的人生視野、豐富了我人生的精彩和深度。

在一次課後時間與老師聊天中,得知學校有需要清寒獎學金的捐款訊息,當下毅然決然立即決定,經由興學基金會捐款指定至長庚大學清寒獎助學金,連續兩年捐贈100萬。我能感同身受生活的艱難,也能感受求學之路的不容易,更希望有能力跟有機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人生,有能力時,多助人一臂之力;有困難時,必有人解燃眉之急!給別人希望,就是給自己希望,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希望略盡棉薄之力亦拋磚引玉,讓一些孩子有更多的求學機會與更好的學習環境,得以讀書明智成為社會有貢獻的人!

【游校友目前至美國持續進修中】

註:感謝游校友對本校扶助清寒助學計畫之支持,秘書室特邀稿請游校友分享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