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2019年 Nyenrode 個案競賽

  管理學院於108年2月18-19日舉辦Nyenrode大學個案競賽暨獎學金選拔活動。Nyenrode Business Universiteit為荷蘭最早的私立大學,於1946年為荷蘭指標企業的龍頭所創,校訓「由企業所創,為企業服務」,2017年金融時報歐洲商學院總體排名第38位,高管教育開放項目第48名,為年輕、有才能、具有國際觀、想成為企業經理人的學生提供前所未有的紮實商學教育。
  管院與Nyenrode大學簽署MBA/MSc交流,此次個案競賽採取網路報名。競賽分為兩天進行:第一天由Nyenrode大學提供個案給學生研讀,第二天早上學生進行分組Case study報告,下午,再由Nyenrode大學成員對參賽者進行個別面試。
  本次個案競賽活動為參賽者提供了精實的理論基礎與啟發性的討論,並讓學生有機會展示個人專業競爭力,能夠橫跨商管各個領域的知識並比較整合性的分析及解決問題,在面對企業的危機時能以一個較高的視野綜觀事情不同層面的問題,並在複雜的問題中權衡企業不同面向的考量而做出相較最適的決策。

Nyenrode個案競賽行程

日期

時間

活動

2/18(一)

14:30-17:30

15:10-17:00

專題演講 (Personal Branding)

17:00-17:30

Nyenrode簡介、個案簡報/資料

2/19(二)

10:30-17:00

10:40-12:00

個案競賽與發表

13:00-16:00

個別面試

16:00-17:00

問題與討論、評審審議

18:00-20:00

晚宴

  2月18日(一):主講者Willem van Donge介紹Nyenrode大學及其設立精神,並解說個案競賽所想達成的目的,透過團體與個人啟發性的討論如何實現評估自我、探索選擇、發展技能、營銷自我、自我展現的生涯發展循環。
  2月19日(二):上午進行分組個案報告,主題:ING Bank: Facing Digital Disruption。各組參賽者分別用不同的觀點發表對該個案的看法,透過SWOT表格分析處理方式的優點於強項,該採取的策略與優先發展事項,使用Strategy building blocks列出各策略可達成的目標等。參賽者們展示個人專業、綜觀事件不同層面、考量而做出相較最適的決策,都取得不錯的成績,參加此次個人競賽活動受益良多。


▲2019 Nyenrode 個案競賽活動海報


▲管理學院宮大川院長開場致詞


▲Nyenrode University 學校簡介


▲2019 Nyenrode 個案競賽參賽同學榮獲獎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