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管理學院提升教學品質演講】3/22 許有進博士/ BigObject Inc.董事長(現任) - AI與大數據時代的機會和挑戰

【109學年度第2學期第2次管理學院提升教學品質演講】
一、 時 間:110年3月22日(一) 中午12:10-14:00
二、地 點:管理大樓7樓B區工商系大會議室
三、 研習時數:2小時
四、 主講人:許有進博士/ BigObject Inc.董事長(現任)
科技部政務次長(2017-2020)
五、 講 題:AI與大數據時代的機會和挑戰
摘 要:
半導體的發明,將人類帶進資訊時代,從消費性電子,到PC和notebook,到行動通訊,一代一代的新的應用造就了半導體產業過去60年來的榮景。台灣於1980 年代勇於踏入半導體領域,加上業界的深耕,造就了今天在半導體領域不可忽視的地位。
AI在深度學習的突破,特別是看到AI圍棋在2016年擊敗人類頂尖棋手,大家都開始預測智慧時代的來臨。全世界不管是政府或企業都投入相當的人力和財力在人工智慧技術與應用研究發展。在這次演講,我將淺談科技部在2017年推出的幾項AI 大計劃目的及成效。過去三年AI 以及大數據的蓬勃發展只是智慧時代的開始,未來AI 與大數據將會應用到各行各業,我也會用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 以及ARK對未來的預測來探討AI和大數據的機會和挑戰。
六、 參與對象:管理學院教師/校內有興趣之教職員
七、 報名截止日期:110年3月21日(日)
八、 聯絡人:管理學院許惠玲秘書(分機5401)
九、 提 醒:報名後請教師務必本人準時出席,超過開幕20分鐘恕不給予簽到。為表示對演講者之尊重,及避免違反學術倫理行為,請全程參加並於會後簽退,未完成簽退者,本次時數將無法納入計算。
十、 因應疫情需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保持室內場所適當社交距離,會場座位內請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
十一、報名方式:網路報名,請登入校務資訊系統後,點選右側的「活動報名系統」,操作說明如下,活動與會者操作路徑:
A. 校務資訊系統→單一登入區塊→長庚大學活動報名系統。
B. 長庚大學APP→行動CGU→校園活動。
(煩請務必事先報名並請自行確認是否有選取用餐(系統預設為不用餐),未報名者及若系統報名表匯出顯示不用餐,當日恕不再提供餐盒,敬請老師見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