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熱情與堅持 勇敢踏出第一步

醫管系校友座談本次邀請到任職於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的賴怡菖經理(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校友)回母校與碩班學弟妹聊聊他的職場經驗,提醒學弟妹求職該注意的細節。
在念研究所階段的學生常會遇到不知為何念研究所的迷惘,他表示,求學過程中直線有直線的好,迂迴有迂迴的美,只需問自己念研究所的目的為何? 為了逃兵役? 拿文憑? 還是交朋友? 一旦了解自己念研究所的目的且確立目標後,才會有熱情促使自己朝著目標努力。學長表示,他也是因為懷抱著這份熱情而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即便如此,除了熱情外,還必須要再多一份堅持的力量才能讓自己在追尋目標的道路走得更穩固。

此外,學長還分享自己待人處世的人生觀以及在職場上擁有好人緣的要素。學長認為應該要多了解生活周遭的事物,因為這些小事物常會為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啟發。而不論是在求學階段或是出社會工作,真誠與他人相處很重要,因為在無形之中他人也會給予回饋。
最後,對於未來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學長建議應先從較有規模的公司開始找起,如此一來才能有較完整的社會歷練。而學長也勉勵學弟妹,勇敢鎖定目標後,就不要害怕跨出第一步,唯有跨出第一步才能早日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
熱情與堅持 勇敢踏出第一步
熱情與堅持 勇敢踏出第一步
熱情與堅持 勇敢踏出第一步
熱情與堅持 勇敢踏出第一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