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得感想】資管系碩班108林雨慶-不一樣的選擇

  從資管系畢業並考上碩士班之後,我除了跟研究所同學一樣上課、撰寫論文並準備論文口試外,也邀集幾個同學固定於每週五晚上一起參與「讀書會」,利用課餘時間一起鑽研有興趣的資訊技術,並嘗試一起完成軟體小專案。每週的聚會和專案的合作是我們團隊成型的基礎,除了讓我們更加熟悉彼此的個性、工作習慣與能力外,成員間多了知識和技能交流的機會,而磨合的過程中,一起創立軟體開發工作室的夢想也慢慢地萌芽。
然後我們開始嘗試透過外包網,接一些小型的資訊系統專案來開發,不僅可驗證所學的理論,也可藉此提升我們的實務經驗,更可以賺一些零花錢。在資訊系統的開發過程中,我們了解到團隊不足的地方,除了本身的基礎技能需要增進之外,業務洽談能力以及系統應用的領域知識,也是我們需要持續學習的部分。

  隨著時間的遷移,在碩士班的尾聲中,我們面臨應屆畢業生的兵役及找工作的選擇,而我們想一起成立工作室的想法並沒有隨著時間而動搖。在找工作這件事情上,我們的選擇跟大多數人不太一樣,創立軟體工作室,或許讓我們面臨家人支持及經濟收入的壓力,而這些壓力多少也讓我們心中忐忑不安,懷疑是否能真的完成我們想設立工作室的夢想;然而,隨著團隊技能的逐步完善,我們慢慢發現團隊有能力接到更大更多的案子,也有願意長期合作的廠商,每一個專案和每一個客戶都是我們很好的學習對象,這樣的成長讓我們增添了信心,也更堅定我們想完成目標的決心。

  雖然一切都還只是起步中,隨著一個一個專案的完成,從客戶的回饋以及完成專案的過程中,我們逐步累積著經驗和技能,這些經歷也讓我們在設立工作室的路上走得更穩更遠。
林雨慶校友(右一)近照
林雨慶校友(右一)近照
林雨慶校友(右三)與工作室團隊的聚餐照
林雨慶校友(右三)與工作室團隊的聚餐照
瀏覽數: